close




連日來的陰雨 把人悶的快要發霉 


趁著星期日雨勢減緩 微弱的陽光稍稍露臉


來個谷關半日遊 讓我們家那個草莓生到大自然裡透透氣


(成天嚷著被繁重課業一壓就”噗吉”一聲


是一枚很不耐壓的國二草莓生)


 







多年未到谷關


這個自從中橫路斷後就被孤立的小山城


已失去昔日的繁榮與風華


街上遊客稀稀落落 頗為冷清


 



遊客一少 店家們也無心經營


有些地方顯得油油亂亂


甚至充斥著吊娃娃機及電動遊戲機的吵雜音樂聲


還有經由麥克風大剌剌地傳來卡拉ok的歌聲


迴盪在冷清的空氣裡  更讓人覺得很不是滋味


 



車子再往前開到溫泉文化館~遊客中心


這裡清悠乾淨的景觀就與前述的商店街迥然不同


心中對谷關的惋惜與失望才稍稍減少一些


 



進入遊客中心看完溫泉地理簡介後


隨即溜進後方的谷關公園走走


 



公園裡規劃了許多原木椅子  乾淨簡潔


很適合在此野餐踏青


但不能泡茶、煮食  也不能露營喔!


 



公園設有免費的泡腳池


在這裡不能泡茶   但可以泡腳   呵呵呵


 



 



走近一看  發現在泡腳池中竟然同時養著許多小魚哩!


就像夜市裡撈著玩的那種小小魚


小魚們會游近泡腳遊客的腳丫子邊  輕輕地啄著、啄著


 



無意間聽到池邊的阿伯說


這泡腳池以前的小魚更多、更熱閙


現在竟死掉這麼多


 



接著  我們由公園的一側進入到"捎來吊橋"入口


 



這就是捎來吊橋 銜接公園與捎來步道


有懼高症的我  一向怕吊橋


不過這捎來吊橋木板厚實大條又堅固


兩旁又纒著緊實的白密網


就算我懼高又恍神


也得先奮力將自己摔過這密網


才跌得到橋底下去   所以這吊橋看來頗為安全


我想   我就不要太卒仔


陪他們走一趟吊橋、走一趟步道好了


 



由吊橋遠望的景象


 



出了捎來吊橋的一端  景緻蒼翠怡人  石材舖設完善


這就是捎來步道的入口  但也是我這肉腳惡夢的開始


 


步道全長1,300公尺,由谷關郵局旁邊之捎來吊橋進入


全程約需4050分鐘,出口抵達四季溫泉會館。


 



一路上儘管氣喘噓噓


我還是很爭氣地爬過第一、第二觀景台


到了天色漸暗  冷風徐徐


小Sophie開始唉唉叫: 我以後不要來爬這條山了...


 


我的心也開始嘀咕著:


啊還要多遠...天快黑了  又沒帶手電筒


而且膝蓋已經開始軟了說


早知道就不要硬撐說要走完全段步道


天啊! 這麼忘我的逞強


難道就因為今天是38節嗎?


 


偏偏我們家那個草莓生  忘記帶眼鏡出來


天色一昏暗  灰灰的步道石階對他來說


幾乎沒有高差可言


再加上他的膝蓋竟然在這時運動傷害復發...


 


呵呵呵  這下精彩了...


我這個快要"掰咖"的媽


看來還要先充當草莓生的導盲犬


讓他亦步亦趨地緊跟著   我們才能安全地下山


 


 



 


這其中的驚險與一路不自量力的懊惱就不多說了


所幸在天色完完全全暗下來之前、在雨勢變大之前


我們一家天兵也平平安安地走出了陰暗的步道


 


朋友啊! 這個愚蠢的故事是要告訴人們啊!


有懼高症又膝蓋不好的人呀!


千萬不要在天快要黑時


還一派天真地鑽進那緩~升~陡~降!!的"捎來步道"


不南  下那幾層樓高的陡坡時


心裡頭的ooxx真會讓人欲哭無淚!


戒之、慎之啊!


 


其實這"捎來步道"一路設備完善安全


沿途也有規劃景觀台讓人稍事休息


如果時間充裕、光線充足


這裡還是很值得來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