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的 夜半驚魂    緊接著第二封家書--小兒龍體欠安篇:




 


給親愛的老公:


 


昨夜1:00B在廁所撒了一泡久久的尿之後,


 

過來叫醒我 : 媽媽~我好冷我的頭好暈...,


 


摸摸他的頭沒發燒


 


我幫他墊了一床暖被子讓他繼續睡


 


 


1:30他又起床來叫我, 媽媽~我的頭還是好暈...睡不著


 


量個體溫, 天啊! 可憐的小B發燒了怎麼突然發燒啊!


 


給他溫水喝給他薑茶喝給他刮痧他一直笑說好癢縮來縮去


 


給他輕輕地、非常輕地按摩脖子後面的感冒穴道,可憐的小B吱吱叫好痛好痛~痛~痛....


 


折騰到兩點多小小Sophie半夢半醒、滾來滾去我叫小B先儘量讓自己睡著


 


我也回床躺著輾轉難眠覺得如果你在身邊我的心會踏實一些


 


 


清晨4:00再量體溫升到40.2暈得很痛苦可憐兮兮


 


但沒想吐也沒流鼻水也沒喉嚨痛,


 


卻完全沒辦法睡我弄了些冰塊給他敷額頭,給他吃一顆退燒藥


 


漸漸地燒退了一點38.2,  他才舒服一些沈沈睡去,


 


睡前他還一直盼著趕快天亮他竟然主動想看醫生吃藥可憐的孩子呀!


 


 


我打算一早帶他去小兒科看看因為診所8:00就看診,


 


而且我不曉得小B的毛病是不是出在耳鼻喉之外...


 


燒的這麼高、這麼急  怕是其他病症 我很擔心


 


 


終於捱到7:30,  小小Sophie醒來對我微笑,


 


我先打電話跟學校請假再叫醒睡得很香的他先吃點東西  再去看診


 


醫生說他只是單純的喉嚨發炎的感冒(好里佳在~)喉嚨腫得很厲害


 


他說這樣的高燒會持續 燒~退~燒~退~約兩天要靠吃藥及多喝水了


 


 


隨後順道帶小小Sophie去衛生所打水痘預防針小妮子哭得很不甘願但很快就忘了


 


回來後我們母子三人自9:00睡到12:00,  睡到小小Sophie又醒來對我微笑


 


B的藥按時吃了可是情況就如醫生所言燒   燒  退  退,


 


可憐的小B就這樣躺了一整天,  也暈了一整天連何嘉仁的課都沒法上


 


B一直唉唉叫 : 感冒真痛苦...,  可是他食慾很好傍晚時拉了一次肚子.


 


 


這一天下來我真感謝小小Sophie的合作她吃照吃睡照睡也老實地大了一次便便


 


她常常拿著那包酸梅叫我開給她吃笑得很燦爛,   喃喃唸著bye-bo bye-bo的拱手拜託,


 


我會拿給她吃可是吃多了我就說不行了要休息一下不可以吃那麼多,


 


她大小姐聽得懂我說的話二話不說馬上把手上的那包酸梅摔在地上以示抗議


 


後來我告訴她我要把酸梅泡在開水瓶中給她喝她大小姐也聽得懂我說的話馬上搖搖頭


 


我問她那要怎麼辦?!  她指指她自己的嘴巴意思是她要直接吃的那一種.


 


我們的小女兒很貼心很可愛吧?!


 


 


心力交瘁的倫  2004.06.15



 



感謝  友情客串 :


           小B ----- 長的像洋蔥的生鮮蒜頭    飾
 
            眾小朋友 ----- 散步撿回的相思豆  飾



 


我想很多媽媽都怕小孩生病感冒吧!


孩子一生病   做媽媽的也顧不得自己一身的疲憊與睡眠不足   


只知道心疼孩子身上的苦痛   滿腦子只想替孩子減輕不適


一顆心懸在半空中  心力交瘁   要一直等到孩子恢復元氣了  媽媽心上沈甸甸的石頭才得以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