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兩個孩子都愛吃蒸蛋


不必是日本料理店裡 埋料豐富的茶碗蒸


只要有蒸蛋主體 孩子們就吃得津津有味


以前蒸蛋總是用個碗公



全家人的份量全部放在同一個碗公來蒸



 

但近來 小Sophie吃飯有點啦天


喜歡像扮家家酒似的來吃一頓飯


所以這個小妮子開始央求我 將蒸蛋分成4小杯來蒸


 


這樣也好 留給晚歸兒子的那一份蒸蛋 也會是完整的一杯


而不再是那碗被妹妹挖得有點難看的蒸蛋


雖然兒子不會計較這個


但為他保留的那一份熱食 能儘量減少殘羮剩餚的感覺


是我為娘對他的一點心疼


 


 



今天晚上老爺臨時被叩出門應酬


就剩我和小Sophie兩個婦孺享用晚餐


那多出來的那杯蒸蛋 就算是小Sophie撿到的福利囉!


 


 



今天一整天斷斷續續的飄著秋意的小雨


讓人想起麻油的溫暖  於是炒了一盤麻油松阪豬


 


 




最近好像又進入油菜的產季


青脆又嫩的油菜


讓那個吃菜一向被動的小Sophie


也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


還要我叮囑著:留一些給哥哥回來吃


 




小Sophie愛吃蒸蛋


也愛吃蒸蛋前的小小儀式  總是先貪心的深挖一匙


湊近鼻子享受鍾愛的蛋香 然後啊的一大口就放進嘴裡


然後我就會聽見她的哀嚎~好燙啊!


 


如此的戲碼 總在蒸蛋出現在我家餐桌上時


會重覆的發生 履試不爽


還好 我知道她的毛病 總在蒸蛋還很燙的時候


叫她先吃點白飯、吃吃青菜 把蒸蛋擋在後面


所以她的哀嚎 通常只是沒有心理準備的表示而已


不會真的燙傷啦!


也許 這也是她跟鍾愛的蒸蛋之間 小小的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