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一炊煙 (26).JPG

今天特意排班在家趕圖的老爺在早上提醒我:

「老婆 妳的摩托車里程數滿了記得要去加機油保養了!」

:「喔?! 好啊!中午我們就往XX麵店去午餐 順路加機油」

這時老爺突然神秘兮兮的看著我

(後來知道:那不是神袐兮兮!是含情脈脈!)

老爺清清喉嚨:「20年前的今天

妳從女朋友的身份晉級為老婆

所以今天我帶妳去吃好料來慶祝這個日子

一臉狐疑的我才慢慢想起

哦~原來是結婚20周年喔!

我對老爺說:20年前的今天不就是你苦難的開始嗎??呵呵呵

 

 

好里佳在 早上我還在為了燙近萬件老爺的襯衫長褲而哀怨著

360天X1件襯衫X20年=7,200件

其中可以扣掉吵架冷戰不提供燙衣服務的件數

還好只是在心底暗暗怨歎

沒有遷怒默默趕圖的老爺

小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呀!

 

於是 早上埋怨燙衣要燙到何年何月的怨念一掃而空

我在心裡快樂的盤算著

撿到一頓好料

生魚片控的我該選爭鮮還是水樂呢?!

 

 

近中午 老爺催著我快出門吃飯

在腦海中早就浮現生魚片、鮭魚卵的我

還故作矜持的問:你要請我吃什麼??

老爺這一次沒有含情脈脈只有神袐兮兮的說:

「就往新社去找一家來吃呀!」

新社?! 需要那麼隆重嗎?!

(是老爺覺得要奬勵慰勞他自己捱過這不容易的20年嗎?!)

該不會途經大坑的豬頭三就叫我下車來吃飯吧?!

 

一直喜歡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我

乖乖的坐上車

悄悄的在腦海裡把生魚片跟鮭魚卵拿掉

但實在不知道可以再換上什麼畫面??

 

車子是駛過了大坑的豬頭三

還好沒被叫下車

我們繼續往新社方向前往

車子一爬上中興嶺

我直覺的以為車頭該朝"來了100次99次都直走"的前方去

怎知這次

老爺把方向盤來個近180度的迴轉盤旋

往那個"來了100次只有1次會去"的方向開

"天呀! 我的媽呀!"我在心底尖叫著

眼淚竟然馬上在眼底打轉

就像世界環球小姐選美當選那刻的掩面、驚喜、拭淚...

20年前的今天在老爺眼中是西施的我驚訝的掩面問老爺:

「這很貴吔!我們為什麼要去那裡?!真的要吃這個嗎?!」

(請不要想像成:發現車往不尋常的方向開去

發現自己被綁架時 肉票驚恐的在車上問綁匪為什麼為什麼...)

 

原來 老爺在幾天前就先訂好位了

 

就在我喜極而泣的同時

老爺一直滿頭問號的問我:

"才剛轉進這條路

妳怎麼會馬上知道我要把妳賣到載到哪裡去??"

 

 

 

 

又見一炊煙 (1).JPG

在大門口就可以看見大大的孔方兄

這是在暗示 這裡的餐有多貴嗎?!

 

 

又見一炊煙 (2).JPG

光衝著她這麼襌意又虛無縹緲的名字份上

羨慕許多網路朋友寫意唯美的一炊煙照片上

我做夢來到"又見一炊煙"已經好幾次了

於是 在我心底此生必去的夢想清單

除了日本 又增列了一個地方:又見一炊煙

 

當車子確定往那不尋常的方向開去無誤

我的腦袋  馬上 登楞

生魚片、鮭魚卵的畫面馬上換成寫意襌風的日式長廊

讓人彷彿置身天堂的感覺

 

 

 

又見一炊煙 (3).JPG

脫鞋入內後 服務人員簡單的介紹菜單

就是無菜單的創意料理

有分1000元及1200兩種價位

 

當下

雖然在腦海裡一直重複著

"驚嚇之餘也記得要取下800多元舊印象更換成一千起跳價目板"

的愚蠢動作

但被貴到不知所措之情也不能形於色

免得被人笑聳

也免得破壞老爺久久為我浪漫一次的雅興

只能淺淺地嚥嚥口水

故作優雅的微笑鎮定

 

 

又見一炊煙 (4).JPG

第一道上桌的菜 黏黏三兄弟

是山藥、秋葵和納豆三種黏黏東西的創意吃法

 

 

又見一炊煙 (7).JPG

吃法?? 就是用海苔包著吃

雖然要吃得小心翼翼

不然那和著淡淡山葵的泥會流來流去

但也算是滿特別的吃法

 

 

又見一炊煙 (5).JPG

在享用"黏黏三兄弟"的同時

這鍋飯也一併上桌了

把火點上了 要煮20分鐘再加燜一下就好

 

又見一炊煙 (22).JPG

趁著我們搭著記憶時光機 穿梭20幾年的友情、愛情、親情裡

這鍋生米就慢慢地、不知不覺地煮成了熟飯...

 

又見一炊煙 (11).JPG

 

 

 

又見一炊煙 (6).JPG

點1200元套餐才有的柚子餐前酒

 

又見一炊煙 (8).JPG

魚翅唇

 

由於沒有菜單

所以送上的每一道菜都充滿了未知的樂趣與期待

 

又見一炊煙 (9).JPG

三鮮拼盤

 

又見一炊煙(28)  喜知翅烤魚

 

服務人員總是來去匆匆的忙著

有些菜名也是盤子擠上桌後就匆匆的細聲帶過

只聽得到尾聲:$@魚、&$雞腿、&*@湯

等我們從慢食的悠閒氛圍裡循著上菜聲回過神來

瞧瞧甫上桌的創意菜色時

抬頭只看見服務人員的背影

他們是有練過輕功無影腳嗎?! 腳程之快的~

 

 

喜歡聽故事的我們

少了食物的簡介與故事

就靠著認真品嚐與想像也是能汲取食材的原味幸福

 

 

又見一炊煙 (12).JPG

主菜:味噌烤雞腿

我們在心中胡亂的猜想

這炸過的細絲可能是馬鈴薯吧?!

 

又見一炊煙 (13).JPG

冬瓜響螺湯

 

又見一炊煙 (14).JPG

來自湯裡的響螺肉片

 

 

又見一炊煙 (23).JPG

點1200元套餐才有的旭蟹

 

 

又見一炊煙 (15).JPG

 

 

 

 

又見一炊煙 (16).JPG

真的很肥美 連蟹殼的邊邊角角都塞滿濃郁鮮美的蟹黃 過癮極了!

 

 

又見一炊煙 (27).JPG

主餐用完後

我們通過這個神祕的幽暗祕道  走到戶外

(那位貴婦不是我 只是取景時她正好出現在框景裡

中午匆忙出門 只來得及穿好T恤跟牛仔褲

連ㄕㄟ逗個頭髮的機會都沒有)

 

 

 

又見一炊煙 (17).JPG

繼續享用後續的水果、甜點及飲料

 

又見一炊煙 (25).JPG

 

 

又見一炊煙 (24).JPG

 

 

 

又見一炊煙 (18).JPG

 

又見一炊煙 (20).JPG

 

 

 

又見一炊煙 (19).JPG

 

 

 

又見一炊煙 (21).JPG

幸福的悠閒時光總是過得好快

快到老是想要栽贓~是錶又壞了嗎??

 

 

感謝老爺帶我到肖想了5年的又見一炊煙

就算拿10次的爭鮮來換都值得喔!

(不過 這則文一點都不適合歸類在我的"平價美食"分類裡)

 

又見一炊煙

營業電話:04-25823568

營業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里中興嶺363-35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1:30
※園區不開放寵物進入

【創意美食】
 套餐 1000+10%
 套餐 1200+10%
※本店採預約訂位用餐的方式,用餐還請先來電預約訂位。
 下午茶 250+10%
※午茶時間恕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GPS衛星定位】北緯N24.20873° 東經E120.78601°

【交通指南】
※從台中走東山路往大坑方向至中興嶺左迴轉繼續行走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grac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